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2-09-09 09:07:15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535

76日至8日,由重庆市市总工会、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懿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三等奖,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剑乔获工科组优胜奖,管理学院刘风云、朱江欢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选手,学校获评竞赛组织工作“优秀集体”。

本次竞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设文科、理科、工科、并单设思想政治课专项,共四个组别,将教学设计(20分)和现场教学(80分)两部分内容作为考察点,参赛选手须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PPT,并在上场前抽取1个教学节段开展现场授课。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并围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师德修养、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的中心内容,开展以集中研习、自主研修、督导督教、教学展示等方式进行的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研修活动,通过研修活动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基础能力。在此次竞赛前,学校也通过精心组织初赛、认真遴选选手、强化专题培训等方式为参赛进行了积极的准备,也为选手备赛提供了大力的支持。选手们不惧困难、全力以赴,克服了备赛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等困难,精心研磨教学设计、反复进行模拟练习,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悉,重庆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一大批青年教师通过竞赛磨砺成长、锻炼提升,快速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为青年教师素能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本次竞赛有来自全市50所高校的181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其中,公办高校34所、民办高校16所,参赛高校和选手数量均超过往届。 



点击数:5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