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衣冠上国 礼仪之邦”亲近传统文化亲子共读活动
日期:2022-06-02 11:02:22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567

      为积极搭建教职工与子女的沟通交流的平台,持续开展好职工子女服务活动, 6月1日中午,我校在行知书屋沙龙区举办了“衣冠上国,礼仪之邦”亲近传统文化亲子阅读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图书馆承办,玄妙汉服社协办,校工会副主席王小娟、图书馆馆长杨晓琼及全校20个教职工家庭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礼仪学习、快问快答、手工制作三个环节。玄妙汉服社的汉服走秀作为开场表演,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华服的魅力,而后的古典舞蹈《铜雀台》更是将活动推向第一个小高潮。


汉服走秀


才艺表演

      礼仪学习环节以亲子互动的方式进行。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并学习卡片上的传统礼仪,孩子们积极学习,家长耐心指导,而后由小朋友们展示叉手礼、万福礼和揖礼这三个常见的传统礼仪。


快问快答

      快问快答环节,也是汉服知识科普和传统文化的展示环节,击鼓传花让现场的气氛热烈而又紧张。没有回答出问题的小朋友大方地在现场进行了才艺表演,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问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喜欢汉服,因为有时代感、美丽、优雅······



手工制作

      手工制作环节,家长和小朋友认真配合,一起制作了汉服配饰和传统小物件等,小朋友们热情分享了自己的制作成果和心得,纷纷表示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做手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作品展示

      亲子共读活动把现代亲子教育与传统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让家长从中华传统的经典中汲取精华,帮助孩子在身心合一的状态下快乐成长。

                                                                                                             图书馆通讯员:仲际妃

点击数:5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