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
日期:2022-06-02 11:02:22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558

为体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风俗,丰富我校教职工的文化生活,6月1日,由学校工会委员会主办,福利委员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在我校教职工食堂举行。为了增强老师与小朋友们的体验感,食堂阿姨们首先给大家示范了包粽子的手法,以便大家学习后能够亲身参与到包粽子活动中。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小朋友们一共分为5组,过程中,大家干劲十足,舀起泡好的各类食材放在粽叶里,粽叶在手上翻转折叠,变成各式各样的粽子。现场气氛温馨和谐,热闹非凡。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传统节日的弘扬具有文化育人功能,能够提升大学生多方面的素质,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认同感,帮助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这不仅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高校育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继承和发扬传统节日中优秀的传统文化,可以促进民族认同,从而凝聚人心,激发文化自豪感。


点击数:5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