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1-07-06 10:04:24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15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75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会议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表彰近年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全体在家领导,学校高级顾问、原校长何向东,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跃光主持。

会议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参会人员共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74名优秀党员、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领导向先进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荣誉奖牌。

杨霄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现场

会议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学生党员代表、外国语学院彭洁,教师党员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樊国生,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周渝希,党支部代表、工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文倩,党总支代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学院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容,机关代表、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双海军,老党员代表、学校高级顾问、原校长何向东等八位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回顾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坚定理想,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做好工作的思路和责任担当。

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党员、师生表示诚挚的问候。

张辉讲话

张辉在讲话中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百年辉煌。他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们深切地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充满必胜信心和力量。

张辉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21年的发展,强调民办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的春风,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他指出,学校的命运和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对我们来说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强调,学校要始终坚定不渝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不懈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在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展现我们民办高校的新担当、新作为。

张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庆市和全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学习讲话精神,坚定跟党走的决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深学透的热潮。二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每名共产党员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三要践行党的宗旨,厚植服务师生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师生关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学习榜样精神,激发奉献奋斗热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更是要强烈呼唤共产党人的这种精神,尤其要立足岗位弘扬奉献奋斗精神。学校每位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无私奉献、勇于奋斗的模范。五要加强内涵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育人方向。巩固坚持人才培养中心,持续强化“三全育人”,推进思政课提质增效,加快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培育教育教学标志性成果。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从方方面面把“教学优先”落到实处,为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打下坚实基础。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做好科研工作的整体提档升级,推进科技改革创新,努力提升科研工作整体水平。六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反四风,正风气,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会议在全体参加人员齐声高唱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点击数:1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