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1-01-13 20:31:57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410

2021113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跃光、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辉书记主持。

14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深刻查摆分析了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在听取述职后,党委书记张辉结合2020年度学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集中调研督查等掌握的情况分别对各二级党组织存在主要问题进行逐一点评。会议还对14位二级单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跃光对二级党组织在2020年学校疫情防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四项重点任务推进中的工作和作用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述职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五个到位”要求,一是党建工作形式要到位,二是做人的工作要到位,三是围绕发展、围绕重点任务抓党建的工作要到位,四是个人的人格魅力要到位,五是品牌创设要到位。

党委书记张辉在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2020年从总体上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较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具体表现在党建责任意识得到强化,基层组织换届如期完成,理论学习更加扎实深入,思想政治工作坚强有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明显,“攻坚战”政治优势充分体现,积极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同时,他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存在的4点不足,并对抓好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八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三要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四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五是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六要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七要抓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八要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动脑筋,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进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数:41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