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
日期:2020-11-09 18:43:33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538

为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师生共有精神家园,118日晚,我校举办的第十七届民族节系列活动在工商学院海丰楼报告厅开展了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看。

观影现场

此次放映的影片《红河谷》,以20世纪初的中国西藏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汉藏儿女生死相依的爱情和他们并肩抗战的英雄传奇故事,通过本土藏人、汉族人和英国人的视角,展现了清朝末期英国军队企图占领分裂西藏,西藏儿女誓死反击的民族史诗。影片以独特的视角再现了独一无二、无比神奇的西藏高原风光和古朴民情,同时也弘扬了藏汉团结一家亲的主旋律。

观影现场,同学们无不被影片这段民族故事吸引感动。各民族师生纷纷表示,中华大地上的五十六个民族都是中华儿女,都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为中华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记者  李鑫

学生实习记者  吴嘉雯

 


点击数:5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