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2020年下半年党员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0-10-04 16:17:05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784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校制定了《2020年下半年党员组织生活安排》,并经2020929日党委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104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2020年下半年党员组织生活安排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学校党委2020 年工作的总体部署,现就开展下半年党员组织生活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治国理论和重要讲话

具体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具体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

(三)学习意识形态有关文件

具体内容:《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重人科委〔202028号)和意识形态有关会议精神。

(四)学习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相关文件

具体内容:《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通知》。组织开展一次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五)学习组织建设方面的有关制度和讲话

具体内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作的《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重要讲话。

(六)学习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具体内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具体内容:《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由学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八)其他学习

具体内容:结合时事政治和基层党组织实际情况选择相应学习材料。

二、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组织生活计划,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加强指导检查

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进行指导和检查,确保规范开展,不走过场;党群工作部将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坚决防止组织生活娱乐化、庸俗化。

(三)抓好宣传引导

各基层党组织要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请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于12月底前汇总,并将电子和纸质件报送党群工作部。

联系人:傅小,联系电话:42460576

 

 


点击数:7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