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建立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通知
日期:2020-08-25 15:39:06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979

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各部门: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和中组部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委(党组)书记和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年内全部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部署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确定党支部工作联系点

(一)书记带头联系

党委书记要带头联系党建工作较薄弱、工作难度较大的党支部,带动党委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每人确定1个党支部作为联系点。

(二)加强工作统筹

要把确定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基层、联系党员群众的重要举措,将其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结合起来。所联系党支部应以后进党支部为主,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以联系承担基层党建探索创新任务的党支部等。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不能为本人党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

(三)实行动态调整

党员领导干部工作岗位等发生变化的,要根据实际及时调整所建立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新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及时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

二、细化指导帮带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主要任务

(一)深入调查研究

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每年至少深入联系点2次,可以专门下去,也可以结合本职工作下去。要结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落实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采取蹲点调研、谈心谈话、现场办公、专题协调会、参加指导支部组织生活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调查研究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重点了解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加强党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开展组织生活、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等情况。要注意通过党支部工作情况、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意见建议等,发现工作短板和不足,从而加强和改进党委有关工作。

(二)发现解决问题

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每年要帮助所联系党支部解决1-2个突出问题;所联系党支部为后进党支部的,要推动限期转化提升。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班子战斗力较弱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能力不强的,帮助落实整顿措施,配齐建强班子;对组织生活不正常的,突出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烧旺组织生活熔炉;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宽松软的,探索党员分类管理办法,着力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党支部抓本地本单位工作不力的,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通过解决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三)总结推广经验

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要指导所联系党支部认真总结在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可结合实际组织所联系党支部与其他党支部开展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活动,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要指导所联系党支部用好《中国组织人事报》、共产党员网、强国论坛等开设的专栏及“两微一端”等媒体,加强对支部工作经验做法的宣传。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对标对表

8月底之前,全覆盖建立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见附件)。党委书记带头做好对所联系党支部的指导帮带工作,并督促推动党委班子成员落实工作责任,帮助所联系党支部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水平。

(二)统筹安排,精心组织

学校党委组织部门要建立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台账,做好有关服务保障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配合做好建立党支部联系点相关工作,结合基层实际,积极推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相关工作,并把此项工作作为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重要举措认真落实。

(三)真抓实干,发挥作用

党员领导干部在指导帮带所联系党支部工作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给基层增加负担,真抓实干,指导督促基层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过好组织生活、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战斗力。

特此通知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825

 


点击数:9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