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印发第38期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培训班教学指导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0-09-08 15:47:48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87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第38期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培训班教学指导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98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38期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培训班

教学指导计划

 

一、教学目的

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培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知识培训为重点,通过课堂讲授、专题讨论、主题活动、撰写心得体会、观看专题片、自学等教育环节,使学员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

二、主要学习内容

(一)课堂学习内容

1.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2. 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奋斗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

3.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

4. 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和入党程序。

5. 端正入党动机,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二)视频教学和自学内容(不小于30学时)

1. 通过播放视频开展教学活动

1)必看视频内容

《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7集,每集时长30分钟)、《国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中下篇)》(每集时长30几分钟)、《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6集,每集时长30分钟)、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90分钟)、电影故事片《百团大战》(107分钟)。以上视频由参培学员网络自行观看。

2)选看视频内容

《伟大历程》(7讲)、《党史故事100讲》、“学榜样、践初心”系列、《甲午》(5集)、《同心战“疫”》(6集),选看内容由学员在共产党员网上或百度搜索自行观看。

2. 自学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1024日通过)。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4)《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5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20206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11期)

6《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

(三)实践内容(不小于10学时)

1. 专题研讨:培训期间,结合课堂学习与必看视频内容,围绕“我身边的故事”“如何理解爱国主义,如何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络专题讨论,分享学习成果。

2. 撰写学习心得: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

三、学习培训教材

张卫平、舒卫华主编,《大学生党课教程》,吉林大学出版社。

 


点击数:8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