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工作 >> 详细内容
 
统战工作 >> 正文
2021年12月8日学校举办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活动
日期:2021-12-16 10:37:26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69

【民族节系列活动】学校举办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广大师生员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5日晚,学校在雕塑园报告厅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暨第十八届民族文化节民族题材优秀电影展播活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看。

 

活动现场

此次放映影片《红色土司》,以松潘县镇坪呷竹寺世袭羌族土司安登榜为原型进行拍摄。这部电影是我国首部羌族红色革命英雄题材电影,讲述了1933年叠溪大地震发生后,国民党政府不仅不设法救民于水火,反以各种名目强征捐税,使广大民众苦不堪言,土司安登榜逼不得已愤然带头抗捐抗税,由此触怒国民政府官员并遭到迫害,在逃亡途中幸遇红军营救,之后在红军和党的感召下毅然率众参加红军,为红军北上筹粮、带路的故事,安登榜也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率众参加革命的少数民族领袖人物。此部电影全面展示了少数民族领袖安登榜与红军从相遇到相知、从迷茫误解到坚定信念的革命征途,彰显了党的强大号召力和感染力,极大地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认同感。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师生们无不被影片中这一段可歌可泣的民族故事吸引。大家纷纷表示,中华大地上的五十六个民族都是中华儿女,都应该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生记者:白美韵 张旭

点击数: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