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2021-05-07 16:48:35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701

5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辉参会并作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市教育工委2021年高校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上,党群工作部介绍学校首批“双创”验收工作情况,通报了“双创”验收结果,指出了“双创”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双创”工作思路。会议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和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近期党建和统战工作任务,做到点面结合,抓好精品。一要高度重视,抓好《条例》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高校党建的基本遵循,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和培训等形式,学深悟透《条例》,贯彻落实好《条例》。二要聚集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在党员发展任务加重的情况下,不能放松发展质量的要求。专职组织员和基层党组织要对党员发展材料认真把关,党群工作部要做好预审和指导工作,确保党员发展材料达标、程序合规。三要对标对表,做好“双创”工作。认真解决对创建标准理解不够、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组织外出观摩学习,着力打造校内标杆、样板,推进“双创”实现突破。四要突出重点,把重点活动组织开展好。着力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诵读、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展示等活动,扎实做好统战相关工作。

 

 


点击数:70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