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 详细内容
 
岗位职责 >> 正文
党群工作部(工会、党校)工作职责
日期:2020-10-23 18:05:00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2829

党群工作部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指示和要求,做好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牵头制定学校基层党建、党校、工会(教代会)等工作的具体措施。

二、负责深入基层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要求,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

三、负责基层党建、党校、工会(教代会)工作计划、总结、请示、报告、通知、会议纪要、经验交流等文件、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四、制定党员组织生活计划,检查督促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党内创先争优、表彰工作。

五、负责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研究和指导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各级党组织的合理设置和创新活动方式、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创建党建工作品牌。

六、负责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审核党员发展档案材料,制定和落实党校的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七、负责党内情况的统计与上报,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负责党费、工会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负责党刊和工会刊物的订购、领取、发放和管理工作。

八、发挥教代会作用,组织教职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及时向学校党政领导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九、负责制定、落实校工会(教代会)工作计划,指导各二级工会开展工作,组织会员参加学校各项有益的教育、文娱、体育等活动。

十、组织开展党员及教职工节假日慰问活动,做好教职工困难帮扶、看望慰问等工作,落实教职工体检等生活福利待遇。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会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政策、决定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和行政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配合党委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校园和谐与稳定。

    二、负责组织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学校的整体利益和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按期筹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行使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机构和教代会工作机构职能,做好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三、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四、负责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和改革,开展各种建功立业活动,引导教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

    五、负责协助做好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六、负责做好女教职工工作,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七、负责关心教职工生活,做好教职工节假日慰问及帮扶慰问工作,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八、负责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增强教职工集体意识,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九、负责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十、完成学校党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校工作职责

    一、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制定党校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

    二、承担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思想政治理论与业务培训任务。

    三、负责党校各类培训班培训方案与教学计划的制定与实施。

    四、负责组织教学培训、聘请教师、选定教材、落实培训场地、学员管理、考试考核工作。

    五、组织党校教员对党课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等进行研讨,对党校的教学质量和效果进行检查。

    六、负责指导、检查各学院分党校工作。

    七、负责党校资料准备和发放,做好各党校各种文件、培训资料的归档工作。

    八、负责党校对外联系及信息交流工作。

    九、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点击数:2829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