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0-09-10 16:05:23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214

99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组织举行了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校长张跃光、校党委书记张辉,校领导程荣尧、舒卫华、孙敏、张浩、王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张辉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大家欢聚一堂,庆祝即将到来的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各教师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结合学校迎评促建,畅谈自己对立德树人的体会感悟、对学校长远建设发展的看法和建议,整个会场热烈温暖、笑声不断。

教师代表发言

学前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游欢谈到:“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协调好教和学的辩证关系,在教好学生的过程中注意学习,从而不断提升自我。”她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终身学习、乐于奉献”鞭策自己,并表示自己也在不断学习和拓展其他专业的知识,而并不仅仅局限于学前教育专业。艺术学院教授吉国强在座谈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在一步步发展提升,感谢学校为自己提供成长的机会和平台,并现场演唱了《二十年后再相会》歌颂学校近年来的发展,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同时,他也建议学校能重视精品课程打造,使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和发展。机电学院数学系教师李世广结合自己从事数学教学的经验,表示在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教务处长双海军表示:“今年是特别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保证了教学进度和质量。同时,除了正常教学以外,还面临十一月份的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作为老师,没有暑假,却有开学,我们一定要坚持并肩作战,全校同心,迎接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舒卫华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在座谈会中谈起了自己对于工作生活的感悟:一是学校作为我们成长和发展的平台,帮我们实现自我的个人价值,在学校的发展中,每名教师都要自觉做学校的主人;二是每名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要有积极主动的意识。他指出,教师在教育教学事业中,需要有情怀,但不能有情绪,作为一名教师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可将负面情绪带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守住底线,追求境界”。

程荣尧讲话

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表示:“我们学校有一个好校长,有一批好老师,他们在教学和工作中克服了很多困难。”在谈话中,他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是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我们要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老师的责任是分非常大的。二是教师要坚守职业初心,既然选择了教师职业,就要具有奉献精神。三是教师要“知行合一”,要起到表率作用,老师是除父母以外对学生影响最大的人,要对学生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张跃光讲话

最后,校长张跃光在座谈中欣慰地表示,从去年来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近一年的时间,学校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校环境更加优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这些都离不开广大师生特别是我们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

最后大家在行政中心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点击数:2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