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9-03-21 16:29:02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706

各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校2019年上半年工作的总体安排,现就2019年上半年党员组织生活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2.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合格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等会议精神。

3.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

4. 关注全国、全市“两会”内容,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5.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相关论述。

6. 结合时事政治和基层党组织实际情况选择相应学习材料。

二、具体要求

1. 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党组织生活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方面,基层党组织按计划过好组织生活,统一使用学校党委印制的《党支部工作手册》,详细记录组织生活的时间、地点、主题及内容。

2. 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实效性。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提高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 进一步细化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各二级党组织可从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组织纪律、发挥模范作用、强化党员意识等方面指导党支部拟定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

4. 进一步加强管理和督导。要严格考勤制度,确保全员参与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学校党委组织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的指导和督查,严肃党组织生活,坚决防止党组织生活娱乐化、庸俗化。

联系人:傅小  杨燕瑜,联系电话:42460576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9320           

 


点击数:70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