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校工作 >> 正文
关于印发第三十四期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培训班教学指导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8-09-17 00:00:00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207

各党总支:

现将《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三十四期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培训班教学指导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8917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

第三十四期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培训班教学指导计划

 

一、教学目的

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培训要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知识培训为重点,通过课堂讲授、专题讨论、主题活动、撰写心得体会、观看专题片、自学等教育环节,使学员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

二、主要学习内容

(一)课堂集中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2.中国共产党的纲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在现阶段的任务

3.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

4.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和入党程序

5.端正入党动机,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二)视频教学和自学内容(不小于30学时)

1.通过网络或播放视频开展教学活动。

1)必看视频内容

《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7集,每集时长30分钟)、《国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中下篇)》(每集时长30几分钟)、电影故事片《百团大战》(107分钟)。

《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和《国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中下篇)》在共产党员网上观看。《国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中下篇)》和《百团大战》,要求集中观看。

2)选看视频内容

《党的历程》(6讲)、《党史故事100讲》、《践行“三严三实”的好榜样》、《甲午》(5集)、至善网视频学习材料(网址:http://www.attop.com/免费注册学习),选看内容均可在共产党员网上观看。

2.自学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1024日通过)、《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4)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5)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7)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作的讲话。

8)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三)实践内容(不小于10学时)

1.专题讨论

1)结合必看视频内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2篇。

2)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2.主题活动:围绕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三、学习培训教材

张卫平、舒卫华主编,《大学生党课教程》,吉林大学出版社。


点击数:2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