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工作 >> 详细内容
 
统战工作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参观重庆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日期:2018-05-21 16:29:10  发布人:党群工作部  浏览量:112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重温多党合作光辉历史,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加强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深入了解各民主党派的成长史和发展史,缅怀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518日在学校党群工作部部长冯沈萍的带领下,我校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一行20余人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展览。

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12个展区,观看了史实资料、历史图片等各种统战历史文物,仔细询问了关于各民主党派成立历程、党派发展、党派建设等问题。

 合影

通过参观大家深深感受到重庆深厚的统战历史底蕴和光荣传统,重温了数十年来各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老一辈为楷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优良传统,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为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点击数:112收藏本页